手机看新闻

楼市回暖谁先知?水都南岸热销三大原因解析

来源:房天下 2010-09-21 10:52:00

[摘要] 在本次回暖行情中,位于青浦朱家角的SOHO新市镇“水都南岸”表现尤为突出,前期推出66套别墅已全部售完,本周加推2栋,也被一抢而空。

商业地产与“二套房”贷款基本持平

沪上买家投资习惯悄然改变

水都南岸高性价比受市场青睐

8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3万平方米,环比7月增加69.77%,成交均价为21156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了9.54%。在4月中旬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促使整个上海楼市连跌三个月之后,8月出现了一波明显的“量价齐升”的现象,目前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也已接近新政之前的水平。

9月周,上海住宅市场共有10个新开盘项目,推出住宅面积43.92万平方米,环比上周上升28.95%。当周共成交37.5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近10%,按此势头当月成交有望突破百万方。业内人士分析,在上海楼市供应放量增大的直接推动下,随着部分刚性需求的相继入市,市场成交量持续走高。“金九”周,市场探底回暖之势明显。

在本次回暖行情中,位于青浦朱家角的SOHO新市镇“水都南岸”表现尤为突出,前期推出66套别墅已全部售完,本周加推2栋,也被一抢而空。

商业地产与“二套房”贷款基本持平

沪上置业习惯悄然改变

水都南岸热销并非偶然现象,而是目前沪上置业习惯悄然改变的集中体现。

本轮新政,许多买家受制于新出台的信贷政策而对住宅项目望而却步。银行收紧了住宅“二套房”、“多套房”的贷款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的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原本习惯了投资住宅的购房者压力陡增,巨大的资金压力迫使他们选择改变。

与此同时,商业地产贷款政策没有变化,商业地产贷款的要求已经与“二套房”贷款基本相同,贷款不受购买数量限制,加上其租金逐年上涨,空间凸显。反映到市场上,便是沪上置业习惯的悄然改变,统计显示,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商业地产的成交比重开始逐渐上升。在商品房总成交套数中,商业地产占比从2009年四季度的6%,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8.1%,而4月新政之后更是首次突破9%,达到9.5%。

“买一套别墅得一份产业”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商业地产仍是多如牛毛,水都南岸能够脱颖而出,精准的产品定位与高性价比成为其“制胜利器”。距项目负责人介绍,水都南岸并不是单纯的别墅或者商铺,其SOHO坊的产品定位是一种复合型的新型业态,“我们希望业主买了我们的一套别墅,得到的是一份产业。”

他表示,水都南岸的产品能够满足业主对于创业、生活、商务、休闲的各种需求,“底层可以作为店铺或者展示中心,2、3层则变成你的工作室与起居空间。这样的复合功能在以往任何一种物业形态中都是无法看到的。”

一位8月刚刚购置了水都南岸的业主表示,自己从事的是设计类工作,未来将把工作室和家都搬过来,“这里的空间让我很满意,很适合做设计。而且工作和生活能够完美的融合。从现实角度来说,租金、交通等开支都大大降低了。”

三大原因解析水都南岸热销背后

水都南岸位于位于康园路399号的水都南岸,地处朱枫公路、A9高速交界处,居朱家角核心区域,目前在售房源有140-180平米左右叠加及200平米左右联排别墅据悉,从6月内部认购至今,水都南岸销售一直保持上升势头,购房者中以时尚创意人群为主。

是什么原因使得水都南岸在淡季中率先吹响反攻集结号?又为何能吸引如此多的时尚创意人群入驻?项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因其实很简单,“说到底就是区位、产品、团队。这也是一个项目成功所必备的要素。”他坦言,这三项说起来平平无奇,但真正操作却需要不懈的努力。

原因一:轨交20号线公示,区位优势凸显

8月9日,轨道交通20号线(虹桥西站—东方绿舟站)专项规划正式公示。水都南岸距离规划中的“朱家角”站仅500米之隔,步行只需五就能到达。20号线落成后,水都南岸到中山公园的时间预计将缩短至40。目前上海轨交已开始逐步提速,11号线已率先装备了时速达100公里的新型列车。在所有线路完成列车升级后,水都南岸前往市区的时间可控制至30以内。

这一利好在市场迅速得到反应,不少购房者都是看中了水都南岸的轨道交通优势。一位8月购房的业主表示,“既能享受水乡的清新空气,又有便捷的交通,这是我比较看重的。”

虹桥枢纽全面启用后,临近的朱家角板块价值随之水涨船高。大虹桥的出世,将彻底改变以往上海西区的发展态势,大虹桥辐射区的高端物业价值也正面临新一轮的腾飞。其中,尤以朱家角板块内的国际生活配套与国际别墅聚集群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原因二:创新SOHO坊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除了区位优势,水都南岸自身独特的产品也是其受买家青睐的重要原因。

项目负责人介绍,“SOHO坊”与以往物业的不同就在于其无限的空间可能性,“店铺零售、行业交流、品牌展示、小型工作室……可以说在这里能满足一切时尚创意人群的需求。”他以项目三层建筑为例,“一楼可作为开放性展示区或店铺经营区,二楼三楼则可作为私人的工作室和起居室,功能设置上可根据业主自身的需求灵活改变”

同时,水都南岸在建筑上也采用了大量的室外与半室外的设计来营造开放式邻里环境,首批国际买家将先后入驻。在水都南岸的空中露台,开创出一种富有生活气息的社交方式——“露台社交”。在这些既私密又开放的空间里,可以与邻里、自然甚至是自己进行亲密的交流。融洽的邻里关系、温馨的生活氛围、独特的建筑格局,在不知不觉中彰显出国际邻里生活的万种风情。

原因三:新天地、8号桥团队扛鼎之作

水都南岸的这次热销,很大程度上也是业主对于开发团队的信任。由时尚生活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涵泓领衔的开发团队先后成功开发了新天地、8号桥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商业项目,不少投资者正是看中了团队丰富的商业地产运作经验。

黄瀚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水都南岸绝不是既有经验的简单模仿,而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水都南岸的定位是主题式的SOHO国际创意小镇,未来将打造成生产性与消费性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模式,它骨子里有着朱家角江南水乡的气韵与内涵”

他表示,项目每座建筑内部将按照21世纪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情感世界度身定做,成为WORKSHOP工作室、教育培训中心、国际画廊、时装店、主题餐馆、咖啡酒吧、创意集市等。在这里,未来的生活不仅仅是满足国际性一站式新消费模式的乐园,还包含了一站式创业生产自给自足的生活。这在中国商业地产是一次创举,“是挑战,但这也是我们工作的乐趣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工业园区
      • 吴中
      • 姑苏
      • 相城
      • 高新
      • 吴江
      • 苏州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