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年终白皮书⑫2016苏州卖地122宗吸金1446亿 地价升级

来源:房天下 2016-12-25 08:48:00

[摘要] 据苏州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苏州经历了大大小小土拍近12场(市区5场,吴江7场),共出让地块122宗,成交金额14461125万元(约1446.1亿)。

前言:2016年,苏州楼市并未像预期那样春暖花开,反而上演着跌宕起伏的“变奏曲”。从降首付契税房贷收紧、“去库存”到限购重启调控升级、量价齐升到成交量“腰斩”房价下跌、抢房热情高涨到驻足观望、土拍限价之下高价地频出····构成了2016苏州楼市全景图。

这一年苏州楼市变数太多,上半段楼市 房价上涨迅猛,土拍盛宴再掀血雨腥风。下半段,当楼市正值“狂欢”时,号称“ 严限购令”呼啸而来,楼市随即“聚变”。限购之下市场需求结构重新调整,购房者恐慌情绪得到缓解,逐步回归理性,房企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强者生存,开发商多维度经营变革在即·····2016即将谢幕,苏州房天下 矩献《2016-2017苏州楼市白皮书》梳理了16大看点,还原2016年楼市真相,迎接“聚变”2017。

【苏州房天下讯】2016年12月22日,随着2016年度后一场土拍落槌,也就意味着2016年苏州土地市场终于尘埃落定。回顾这一年苏州土地市场,基本形式和楼市一样跌宕起伏。年初,楼市风风火火,土地市场也相应异常火爆,4月土拍盛宴掀起不小波澜,紧接着楼市政策开始收紧,地价“熔断”政策出炉,但是从后期几场土拍结果来看,限价效果并不理想,高价地频出,“面粉价”贵过“面包价”已成常态,地产大鳄们仍然把苏州土地市场搞得热火朝天。

据苏州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2016年苏州经历了大大小小土拍近12场(市区5场,吴江7场),共出让地块122宗,成交地块数量与2015年124宗相差不大,2016年土地市场终成交面积为6502927平方米,同比2015年减少114486㎡,同比下降17.3%;成交金额14461125万元(约1446.1亿),同比2015年增加8469372万元,同比增幅141.35%,创5年新高。

从近5年苏州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来看,2016年土地成交金额位列 ,成交面积居于第二,仅次于2015年。近两年随着楼市火爆,新房去化加速,土地出让面积也随之走高,不过苏州土地市场供应量整体来说都是比较平稳的。令人咋舌的是 地价,“地价带涨房价,高房价反过来又刺激地价”,从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上半年,苏州楼市就深陷这样的怪圈,不少房企大鳄认可苏州未来楼市发展 的同时,不惜砸巨资进驻苏州。

二季度土拍市场太 四季度惨淡收场

截止2016年12月23日,苏州共举行大大小小土地出让12次,主要集中在二季度,整个二季度共出让52宗地块,总成交面积2796033.8㎡,而第四季度土地市场黯淡收场,仅出让11宗土地,且都集中在12月。

上半年苏州楼市高歌猛进,量价齐升,住宅存量去化迅速,房企竞争日趋激烈,不少开发商余粮不足急需拿地。4月、5月几场大型土拍,不少 住宅地扎推上市,遭到各房企“围剿”。第三季度楼市和土地市场都延续了第二季度的热度,地块出让集中在9月份,共出让地块38宗,成交面积2166657.8㎡,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土拍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新晋房企高价拿地势头正猛!第四季度土地出让严重缩水,市区土地供应量已明显减少,这与10月楼市调控令,以及越来越严格的土拍限价政策不无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工业园区
      • 吴中
      • 姑苏
      • 相城
      • 高新
      • 吴江
      • 苏州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