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新天堂

来源:苏州日报 2017-10-25 16:56:00

[摘要] 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强化人才支撑。截至目前,园区“金鸡湖双百人才”评选已成功举办七届,评选出各类领军人才2642人,大专以上人才总量居

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强化人才支撑。截至目前,园区“金鸡湖双百人才”评选已成功举办七届,评选出各类领军人才2642人,大专以上人才总量居开发区。同时,累计引进外国专家近2000名,6000余名海外归国人才创办了600多家企业,被评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拓展人才引进渠道,苏州工业园区通过院校聚才、平台聚才、载体聚才、项目聚才等方式,引进西交利物浦等中外名校,注重发挥科研院所“磁石”吸聚作用,先后建设了国际科技园(留学生创业园)、生物纳米园、创意产业园等创新载体和创新基地。同时,率先建立科技招商中心,实施精细招商、精准引才,重点引进高层次创新项目和人才,培东纳米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和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等新一批创新项目和研究机构签约落户,有力提升了人才集聚度和区域创新力。

人才引进来,还要留得住。以营造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发展软环境为目标,一系列高效的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次第展开: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推动人才项目与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为各类人才提供从孵化期、初创期、成长期、扩张期到成熟期的全过程资金服务。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专门设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一站式”提供投融资、项目申报、人才服务、知识产权等服务,打通了政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完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对人才在住房、签证、就业、安家和子女入学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此外,园区还积极引导科技服务社会化、信息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通过举办论坛、路演、联谊等形式,进一步优化完善亲才服务体系。

人才引进来,如何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成为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政策扶持和创新驱动作用,苏州工业园区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实施重点工程,以“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工程”为抓手,重点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给予有力的资金和政策扶持。实施重点计划,以“金鸡湖双百人才计划”为抓手,评选范围扩展至科教领军人才、高端服务业领军人才、高技能领军人才等,并持续优化人才评价机制,构建了更加完善的人才扶持体系。实施重点战略,推动纳米技术应用、生物医药、云计算等三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投资兴建各类创新孵化企业64家,并涌现了启点咖啡、创客邦、蒲公英创业吧等一批品牌孵化器,“金鸡湖创业长廊”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工业园区
      • 吴中
      • 姑苏
      • 相城
      • 高新
      • 吴江
      • 苏州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