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狮山到大阳山,苏州乐园或将续写板块引擎传奇

来源:房天下 2018-06-13 13:26:00

[摘要] 2009年11月迪士尼乐园获批消息公布后一个半小时,紧邻迪士尼规划用地的一块住宅用地即拍出了11.9亿元的高价,溢价率高达264%。

2009年11月迪士尼乐园获批消息公布后一个半,紧邻迪士尼规划用地的一块住宅用地即拍出了11.9亿元的高价,溢价率高达264%。而迪士尼乐园所在的川沙板块,房价从当时6千到8千一平到2016年均价已至近4万以上,涨幅高达6到7倍,明显超过全市平均涨幅。

数据来源:华燕房盟RTC数据中心

乐园项目助推区域房价上涨是国际惯例

从全球范围来看,现象级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都能够极大提升当地房价,甚至改变一座城市的格局。

以美国拉斯维加斯的“O”秀为例,其在2001年开秀时,该区域房价中位数仅为12万美元,随后则以每年近40%的速度飙升。到了2006年,该区域房价中位数已达到30万美元,2006年的房价已是2001年的2.5倍。

原本沼泽遍布的美国农业城市奥兰多,由于建设了包括迪士尼在内的7个大型主题公园、4个大型水上公园,2018年的游客数量达到5700万以上,成为世界乐园圣地,大大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吸引了大量产业人口,更使得奥兰多机场成为仅次于亚特兰大机场的美国第二大客运航线。

得益于星罗棋布的大型乐园,奥兰多房价涨幅长期位列美国房价涨幅榜前三甲,2017年更以10.4%的涨幅位居美国首位,甚至超过了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和拥有硅谷的旧金山,大型乐园的房价助推力可见一斑。

苏州乐园,曾为狮山繁荣添翼

苏州乐园于1997年正式建成开园迎宾,到2017刚好20年。自苏州乐园建园以来,便是苏州乃至长三角主题乐园的领航者,在迪士尼乐园落沪之前都可说是具有相当吸引力的主题乐园。的游客纷纷慕名未来,为狮山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和消费力,为狮山的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坐拥这样的经济发动机,狮山板块一直是苏州区域发展的佼佼者,房价更是步步高升,于区域内名列前茅。2017年,苏州乐园搬迁的消息正式落地,西迁至大阳山区块,作为曾经的狮山发动机,按照国际惯例,新苏州乐园或将再成大阳山的板块引擎?

从狮山到大阳山,苏州乐园有望擎领版块腾飞

据了解,全新的苏州乐园占地面积达39万7957.3平方米,是老乐园面积的数倍,配备世界游乐项目,将打造成中国森林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马里亚纳海沟”、室内大型冰雪世界、台湾流行的“断轨”过山车······挥别狮山,苏州乐园将会更“高”更“新”。

   而这次苏州乐园的发展红利将由阳山新城来分享,甚至整个新区也将在乐园的进阶中受益。可以想见的是,在2019年乐园正式开园后,将为板块带来大量的客流和消费需求,而这必将会带动周边商业配套的更新和完善。随着乐园地位的凸显,区域产业也将向娱乐文化旅游产业演化升级,大阳山可能将因乐园经济的繁华被重新定义为乐园板块。也许不久之后,一个新的乐园板块将在大阳山边冉冉升起。

 万科,作为国内地产领导者,别具慧眼的预见力早已觉察到区域发展的巨大潜力,其首部作品,万科•遇见山2016年即落子于此,见证了阳东新城的发扬滋长。如今万科再次发力,落位阳东新城核心板块大阳山下,借势乐园效应,先享一步城市发展带来的区域利好与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工业园区
      • 吴中
      • 姑苏
      • 相城
      • 高新
      • 吴江
      • 苏州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