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致敬苏南旭辉12周年 时光追梦人系列之你比12年前更美了

来源:房天下 2018-08-13 09:32:00

[摘要] 时光追梦人系列故事,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杨敏。采访前,就知道杨敏是个传奇人物。旭辉入苏十二年,而杨敏就足足占了十一年之久,她不仅有幸亲历了旭辉的发展,也懵懂间,从女孩“杨敏”,成为了圈子里响当当的营销女

时光追梦人系列故事,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杨敏。采访前,就知道杨敏是个传奇人物。旭辉入苏十二年,而杨敏就足足占了十一年之久,她不仅有幸亲历了旭辉的发展,也懵懂间,从女孩“杨敏”,成为了圈子里响当当的营销女将“杨妈”。

相约的那个上午,经过一番交谈,让她在镜头面前褪去了传奇色彩,干练正装下的她,是一位温暖而坦荡的女性。与这世界的温柔相待,让她愈发平和而笃定;十一年的辛苦与坚持历程,她已褪去青涩,更添知性、美丽。

▲ 旭辉苏南区域集团项目营销总监—杨敏

01 “11年,我坚持得心甘情愿”

《围城》中说“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想进去”,房地产这个圈子似乎就有这样一股神奇的魔力。而杨敏从一个普通销售开始,自2007年底加入旭辉,一晃已经十一年过去。如今,她已是旭辉苏南区域集团项目营销总监,她所操盘的项目,为苏南旭辉屡创佳绩。

谈话刚开始,其实我们奇的问题是“杨妈”这个称号是怎么来的。因为作为圈内媒体人,这个名字也是时不时听到,经常被提起,这次有幸当面求证来历。

“其实,是这样的。在旭辉11年,我完成了结婚生子,等我生完小孩回来,身边人渐渐地就喊我‘杨妈’。”

▲ 旭辉苏南区域集团项目营销总监—杨敏

“工作伙伴这么喊,王总也这么喊,后来媒体也都这么喊了。这个名字对我来说特别亲切,这也是我在旭辉的第二个名字了。”说到这杨妈忍俊不禁。

11年,从旭辉·芭兰湾,到旭辉上河郡,再到绿地旭辉吴门府,她见证苏南旭辉走出的每一步。在苏南市场上,旭辉由一个普通外来者,到成为举足轻重的苏州楼市巨子,女孩杨敏也完成了从青涩,到“杨妈”,杨总的转变。而身份转变的背后,时光里他们共同的坚持和韧劲儿。

02 “和旭辉非常合拍特别有默契”

杨妈是很温暖的人,初见时笑的灿烂,又很亲切地寒暄,能细致地照顾采访现场的每一个人,对待我们就同老友一般。她总是认真倾听,细细思量,轻声细语,娓娓道来。

这样的人儿让人如沐春风,据说很多十年前在她手里买过房子的客户直至今日,仍能与她保持很好的朋友关系。这是性格使然,也是专业的体现。在这位职业女性身上,温柔是主调,而时时透露出的干练成熟、慧心敏思,则源于内心的清明,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

有人说,企业是由人组成的,人的性格就是企业的性格。那像杨妈这样的人,得之既是旭辉的幸运,同时也是无数个如她一般的人,映照出旭辉的那种专业、细致、情怀的气质。

苏南旭辉虽然起于园区,但真正迎来爆发式增长,是在浒墅关的时光。因此,那里是旭辉的一段重要经历。说起那些年,杨妈讲了很多,她耐心地将那一段鲜为人知的,堙没于记忆的时光同我们分享。

“从旭辉百合宫馆、旭辉苹果乐园、旭辉悦庭、到北辰旭辉壹号院、旭辉玺悦、恒基旭辉城,旭辉对浒墅关还是蛮有感情,在那边不断拿地,后那里真的是变成理想中的‘旭辉的城’。因为业主基数也很大,产品口碑、品牌影响力,土地打造等方面也在这个时期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同。”

2015年市场回暖,旭辉迎来了一个重大转折点,开启铂悦系开山之作:苏州铂悦府,也让旭辉人明白好的土地、好的产品至关重要。

“对于外人来讲,看到的是旭辉在一步步的发展,而对我们身在其中的人来讲,这就是我们每天面对的事业。有困难了一起解决,面对问题不放弃,在自己的位置上做的。不管市场好与不好,我们就是踏踏实实的干事情。难忘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都是财富。”

“说到情怀,追求,这也是我跟旭辉的默契。所以我觉得我跟旭辉特别合拍。我们都处在一个上升期,正当年轻,想要更好,更。就像是今年,我们主城有宽阅这样的精装大宅和雁归来院这样的创新产品问世,我们不重复,不断的进步。每一步都是在迭代创新。然后又有使命感,对城市有感情。”

“未来我们苏南旭辉也会有更多情怀作品落地。”说完浒墅关的经历,杨妈又开始做补充。她身上的那种愿意替旭辉做代言人,以企业为自豪的情绪,感染着大家。也让在座的无形中感受到了旭辉的魅力所在。

03 “它赢得了家人的认可,成了我们另一个家”

“我住在旭辉的房子里,我的很多朋友是我们的业主,我们公司也推崇家文化,旭辉于我而言是一个意义很深刻的字眼。从情感上说,旭辉是我精神属性上的另一个家。从物理上,我也是旭辉的业主”。

采访中,杨妈多次提及旭辉的“家文化”,“在这里,员工与公司不止步于合同关系。”旭辉培养、关心员工,同时也关注员工的家人与家庭,比如每年会有礼物送到家,感恩节请员工家属吃饭。这样的关怀,让每个“旭辉人”都是真正地愿意将心全部交给旭辉的人。

从刚需购房改善购房,所购房子均出自旭辉之手,住在自己所在公司建设的房子中,杨妈说,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幸福。奋斗让生活更美好,她和家人的生活品质亦随着旭辉的成长一路提高。

既是员工,亦是业主,杨妈可以说非常有发言权了。“在我们旭辉内部,谈论的就是客户,客户想要什么样的一个产品,什么样的产品是适合客户,怎么样把一个的作品交到客户手里”,坚持“跟着客户走”使得旭辉的产品一直保持前瞻和敏锐,深受好评。

说到这儿,杨妈认真而诚恳地说:“对业主,我们不是说服务,我们是真的对业主好。比如说在物业服务上,旭辉就是让客户在买之前和住进去后是一致的,包括集团精神下达,包括售后、房修房屋保修中心,对旭辉业主来说都是有一个保护。”

作为业主,杨妈也对旭辉社区的运营,大加赞赏。“旭辉不止会对老社区进行改造,定期组织业主活动,近又提出了“温度社区”的理念。每一个住在里面的人都能得到他想要的。从社交,到软硬件升级,到场景打造,到文化建设。我们回归到产品,回归到人,房子不止是房子,要让所有住在里面的人感到幸福”。

04 这是我与旭辉的十一年,下一个十一年我仍在这里”

在一起的日子,并非一帆风顺。有艰苦奋斗的激情岁月,也有同心协力迈过去的成长的艰难。只有沉淀过,历练过,才懂得岁月的芬芳,懂得好的来之不易。

在一家企业这么久,你想过逃离吗?面对我们突然抛出来的这个问题,杨妈几乎没有停顿,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没有时间孤单,没有时间哭泣;而且逃离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杨妈给我们讲起2013-2014年煎熬的那段岁月。那段时间,不少房企以变相降价的方式卖房子,旭辉也有库存,营销推广也是摆在她们面前的难题。据杨妈回忆是短暂的“无助阶段”。

“好在旭辉不仅能给你带来一种安全感,而且这里牛人太多,每天都需要学习。”对于杨妈来说在旭辉的时光即使辛苦,可更重要的是充实。

“今年是旭辉在苏州的第12个年头,也是我个人与旭辉共同成长的第11年。彼此陪伴的11年,有幸在期间见证了旭辉的成长。”

她所秉持的信念,也正是旭辉的企业精神,它灌注于每一个旭辉人身上的是“百折不挠”、“目标必达”。

旺盛的进取心、果断的执行力、热烈的感染力,杨敏如此,旭辉如此,每个旭辉人亦如此。

访问刚告一段落,就从人群中传来轻声感叹:“采访杨妈,算采访对了!“她是杨敏,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亦是旭辉人。将每个角色扮演好是如此不易,而她完成得这样好。放松的表情是出于心中的笃定,总能体恤入微全因深知世间冷暖;不纠结过往,亦不惧前路。与这样一位女性结识,我们万分荣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工业园区
      • 吴中
      • 姑苏
      • 相城
      • 高新
      • 吴江
      • 苏州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